三千残光

自得其乐堆放处
ASK在http://ask.fm/zimoxiaoyao

爱的文法

深夜整理文档,发现12年的情人节贺文……居然如此少女心爆棚

不过因为原因未知的直接敲出我爱你甚至I love you都会感到莫名的耻感所以偶尔少女心爆发的时候热爱研究怎么让自家CP花式告白这一点倒是至今没变……即使如此当年写东西也太少女啦23333大概我仅存不多的少女心全花在自家墙头上了总觉得三次元得注孤生的节奏啊自己……

是part4的原因是爱的文法本来是四对CP每对花式不同的告白系列,但是懒死如我当年只鸡血上头的搞定了2727一对的成文其他三对都只是记了个怎么告白的梗,虽然有点耻,纪念一下自己难得的粉红少女心【什么鬼啦

 

爱的文法

Part 4 2727 side

172329439492941

那是躲藏了太久的声音。

 

泽田纲吉看着日历上自己做下的不易察觉的标记感到一丝头痛,他决定为明天做点什么可是直到今日却依然没有想到关于做什么的具体方案。他苦恼地抱着头试图回忆一下对方往时往日的做法来看看能不能成为参考,却发现对方那种自然地要死的细节举动绝对会因为自己的紧张和刻意搞出反效果。

用他的家庭教师的话来说,就算被扔到意大利这么久他依然是一个没有任何情调感可言的废柴,如果让他在街头尝试搭讪并告诉对方自己是意大利人,他笨拙的表现绝对可以让所有自诩浪漫的意大利男人欲哭无泪。

虽然这种说法让他有那么一丝挫败但却是不可否认的实情,如果让他想象自己像迪诺师兄一样每次出现都带着闪闪发光的少女漫画男主角气场,一个眼神可以引起漫天少女心飘浮附赠玫瑰花朵朵盛开背景……打住,这种想象果然还是连自己都接受不能。

啊啊为什么自己又开始想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发现思路跑偏之后纲吉抱头呜咽一下开始继续苦恼。这种时候他开始宁愿有哪个人借给他哪怕一点那什么所谓的浪漫细胞。

没错,日历上的明天,2.14的数字被他用比原本的印刷颜料稍微浓上那么一丁点的颜色勾了一道边。

虽然在外界所知悉的范围内彭格列的十代目大人以年纪轻轻势力强盛成为各黑手党家族千金在无法避免的政治联姻上的首选对象【虽然首领本人并不觉得这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然而实际上只有家族内部的极少数亲密人士知道,彭格列的十代目其实早已有了恋人。

当然,其实如果只是这个消息其实本身倒不需要保密严密,虽然如果当真公布的话比起那些千金淑女更为丧气的恐怕是他们的家族首领而已。真正的问题大概还是在于,他的恋人,事实上亦是这世界上他独一无二的双生。

说起来两个人确定关系的时候好像也是2月14日。那个时候他和言都还是并盛中学的学生,虽然里包恩已经随着一封莫名的介绍信成为了他的家庭教师顺便开始把他本来平凡无奇的废柴生涯变得惊险刺激的一团糟,但他却总还是叫着不要成为黑手党老大并没有把继承什么的当真,日常里纲吉依旧和所有成绩不太好的学生一样对着各种考试头痛并且不愧自己废柴的名声每每为自己试卷上可怜的分数欲哭无泪,偷偷欣喜着和校园偶像的那个女孩子分在同一个班级,看着她的时候却总小心翼翼生怕被人发现。

然后身为自家弟弟的言却毫无疑问地是备受老师欢迎的优等生,对自己来说宛如魔王的试卷他却总是看起来不怎么费力的拿下高分,啊对了这样说起来那时候狱寺也是这种让人倍加羡慕嫉妒恨的体质。但是和狱寺明目张胆的不把课堂纪律放在眼里不同,言却总是安安静静的在自己的位置上按部就班的做着自己的事,虽然很有可能当老师认为他在认认真真地看着课本时真相却是那家伙正全神贯注地阅读着与课堂内容完全没有半分钱关系的其他东西。

学生时代的言似乎对于阅读有着非常专注的兴趣,常常看到他的桌上堆着各种不同名目的书籍,类别从科学杂志到小说一应俱全当然大部分时候是自己完全不可能理解的领域……诶这样说起来小言看爱情小说么?想了想自家弟弟面无表情的专注看着书里男女主人公悲欢离合聚散分离的命运的场面纲吉猛然觉得浑身一冷连忙晃了晃脑袋把那幅太过诡异的景象从脑海驱离,继续看着日历回忆。

那是16岁那年的2月,班里的大家从月初就在为14号这个日子激动不已。虽然对于他而言似乎完全没有什么可值得期待……尤其是在同班有三个几乎可以横扫女孩子的巧克力的家伙的情况下自己绝对不会有什么收获几乎是猜都不用猜得确定。虽然早就习惯了这样的情况但是想想还是让人挫败。纲吉支着腮无聊地发呆,只是课间但是教室里只有稀稀拉拉几个人,山本和狱寺多半是在哪里受到了女孩子的围攻,教室门口站着不少面生的女孩子犹豫地看向这边,他侧了侧头就看到斜后方的自家弟弟一脸专注地看着手里这两天新换的书,仿佛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成为目光汇聚的中心点,清清冷冷地神情的确有一点生人勿近的意味,却偏生又是沉静地让人移不开目光。

啊可恶为什么明明是双胞胎给人的感觉却差那么大……纲吉在心里丧气的想同时决定干脆帮那些犹豫的女孩子做一次好人,于是他侧过身。“小言?”“什么?”对方从书页上移开目光看向他。

“呃……”然后纲吉后知后觉地发现他根本就没想好要怎么提醒这家伙,拜托你不要无视那堆殷切的目光啊难道要我直说‘貌似有人想要送你情人节礼物不要这样一脸严肃的表情吓到人家’不行这样之后铁定会被面前的人取笑到死而且搞不好还……对方有些疑惑起来的目光明显没有再给他乱七八糟内心吐槽的时间。“那个……今天……是情人节吧小言你就打算一直窝在教室里看书么?”我在说些什么啊?!!话一出口纲吉少年内心立刻抱头做失意体前屈状哭嚎,这样听起来简直就是像在邀请对方陪自己过节一样的台词到底是什么啊啊啊啊——

果然面前的言露出了有些震惊的表情,他硬着头皮看着自家弟弟合上书认真的看过来内心默念拜托你千万别想多快点注意到环境吧……

“那个……言君……”在对方想要说点什么的时候一个终于鼓起勇气走过来的女孩子开口解救了纲吉,“那个……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不嫌弃的话希望你能收下呢……”他看到自家弟弟稍微愣了愣,然后像是明白了什么一样看了自已一眼后非常难得的微笑起来,柔软下来的轮廓让他面前的女孩子脸上的红色愈发加深了一层,“啊,那么非常感谢。”

第一个人的成功似乎造成了非常的鼓励,纲吉看着被女孩子围拢的对方笑笑然后拖着腮望向窗外努力的忽视掉心里一点点奇怪的失落,让他不怎么敢去细想的是,那并非是因为自己没有收到情人节巧克力,而是因为方才对方对女孩子露出的那个笑容。

 

而下一个课间他恹恹地望着窗外发呆的时候,言却来到他的座位旁。“有事吗?”他诧异地看过去,不知为何对方看上去心情意外地好。“刚才纲吉不是邀请我过情人节么?”“谁……谁邀请你了不对谁说要过这个什么节了啊?!”“来玩个游戏吧纲吉。”对方打断了他的碎碎念认真的看着他,脸上是难得的笑意。“什……什么?”“呐,这个。”这样说着的时候言递给他一张纸条,隽秀的笔迹是简简单单的几个数字。

172329439492941

 

“什么啊这是?”他不解地抬起头,自家弟弟绚丽的眼睛里浮动着他看不懂的情绪,“题目啊。”言笑着看他,一只手甚至还拿着方才的书。“纲吉你有半天多一点的时间来猜这是什么意思,到下午放学的时候给我你的答案,如果猜对有奖励的哦。”“那猜错呢?”“恩……猜错的话,就罚纲吉答应我一件事好了。”

所以那一天剩下的时间他果断没有任何心思去听那些本来就听不懂的课堂内容,一直对着那几个数字愁眉苦脸中。他尝试改变排列方式,尝试读谐音,甚至还去请教了狱寺,却依然对那所谓的一句话毫无头绪。

“啊啊我猜不到啦。”最终他万分挫败地在放学时对着坐在斜后方的人认输。对方合上手中的书不知为何笑得无比天真。真是的平时那个在学校一直板着脸的家伙是谁啊今天是情人节微笑大放送吗……在心里这样不断碎碎念地同时被对方用手中的书轻轻拍了一下头。

“做……做什么啊?”他抬起头不满地看过去,言却把那本蓝色封面的书递到他的面前。“纲吉果然是笨蛋啊……”“谁是笨蛋啊喂?!”“嘛……送给你。”“什么?”“这本书啊,就当是给情人节却没有收到一份巧克力的家伙的安慰吧。”“谁、谁稀罕啊可恶……”“所以啊纲吉……”看着他的金红色眼睛无比认真,“猜错要罚你答应我一件事哦。”

然后纲吉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那个传说中的惩罚条款。混蛋言你一定是计划好的吧计划好的吧……在心里这样念叨着本着反正平时被里包恩也各种作弄过总不至于超过自家家庭教师要求的难度他认命地叹了口气,“好吧你说要我做什么事?”

沉默了一下之后没得到回音他抬眼看向对方,却发现言收起刚才戏谑的表情,清浅的笑容里是仿佛可以溢出地温柔情绪。“那么……纲吉,和我交往吧。”

“诶诶诶?”他震惊地看着对方有些反应不过来刚才那番话的内容,两个人慢慢靠近的距离让他莫名有些脸红却不知为何并没有反感甚至还是有着些微期待的。自家弟弟最终用额头抵着他的额轻笑,可以清楚的感觉到对方温暖的吐息,已经没有别人的教室里只有夕阳安静地将鲜红悄悄漫上桌椅地面和两个人的脸。

“如果不说话得话,我就当你安心接受处罚了哦。”对方这样说着,然后温软的触感安静地覆上了唇。

放学后的并中,安静地像是整个世界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

 

自鸣钟报时的声音让沉溺于往日回忆中的纲吉猛然回过神来。决定干脆站起来散一下心说不定能找到什么灵感,他站起来走到书柜前,漫无目的的扫视时看到了最底层角落的那本蓝色封面的书。

啊啊……就是这本呢。他愣了愣露出怀念的笑容,抽出有些陈旧的书本,封面静谧的蓝色上印着漂亮的花体字母《Le Scaphandre et le papillon》。

虽然并没有什么实际的用处,但是因为是那个人送给自己的东西,所以离开并盛时犹豫了许久他最终还是不舍地将它放进了行李带到了千里迢迢的意大利。

但说起来……他还没有仔细地读过这本书呢。

这样想着他打开书页,扉页上映入眼帘的是言隽秀的字迹

172329439492941

啊啊啊……依旧看不懂。他皱了皱眉翻过去,看到内封漂亮的印刷体。

《潜水钟与蝴蝶》

稍微看了一下简介他有些不解地皱起眉,虽然知道那时候那家伙看书的范围非常广泛但是杂志编辑的励志自传……为什么会挑这本书送给他呢?

看下去后他对着某一行字微微愣住。

难道说……

他翻回扉页看着那串数字,小心翼翼地试着去印证自己的猜想。

良久后纲吉微笑起来,是他自己都未能觉察的由衷欣喜。

小言你……这个笨蛋……

 

“纲吉?”结束了不巧安排在这一天的任务的言走进首领办公室,满心以为会如同平常一样看见自家哥哥埋头于文件中的样子,不料进门却迎来了一个意料之外的拥抱。

“怎么了?”他有些诧异的看着对方飞散在眼前的发尾。“笨蛋……”“哈?”“小言你这个笨蛋……情人节快乐。”在他想开口问些什么的时候甘甜的物体被用手推到了口中,口腔中漫开是巧克力浓郁的香气,他诧异的看着对方,琥珀色的眼里是满满的笑意,然后纲吉低头执起言的右手,小心的在掌心描画着数字。

172329439492941

指尖滑动的触觉有些微痒,然而他却并没有收回手,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到那些数字上去。对方刻完后抬眼含笑看着他,而他看到他背后的办公桌上摆放着一本有些老旧的蓝色书籍。

“终于发现了啊……”他明白了什么的笑起来,“小言你太奸诈了,”听着对方对他低声笑道,“这样当初的我,其实根本就没有什么选择的余地啊。”

“啊……的确。”言带着些无奈的笑起来,“毕竟只有纲吉……是我绝对没有办法放弃的呢。”尾音消融在接触的双唇中。

没有关上的窗漏进一丝轻风,微微翻动关合了书页。

潜水钟与蝴蝶。

眨眼一下是YES,两下是NO。

172329439492941

I love you。

FIN

2012、02、14

 哦对了再P.S一下想起来当初好像就有亲友没看懂这个别扭的计数方式……

其实就是从A开始轮流指字母表如果是这个字母就眨一下不是就眨两下换下一个,比如如果要选B的话就是指到A眨两下再换到B眨一下一共要眨3下,选C则是A和B都是两下到C一下一共眨5下……就是这样决定的数字

评论
热度(3)

© 三千残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