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残光

自得其乐堆放处
ASK在http://ask.fm/zimoxiaoyao

世界赠之以夜

之前暗戳戳表白日食时说想写的长评,先读书笔记一样想到哪段叨叨哪段一下,把最想唠叨的几个点说了再来整理统合一下好了……

要不然永远困于怎么开头就永远动不了笔,不如先读书笔记碎碎念一下。


题目是之前决定写评的时候就决定好的,算是玩一个拙劣的双关,日食之时宛如黑夜来临,而另外在我这里他们从来都是那样的人,就算世界赠予的从来大部分是孤寂寒夜,他们却会回赠光与热,如还赠夜色以一抹灯火。


虽然情节上比较靠后但是本来就是随便碎碎念,无论如何我都要先记一点,纵观我看过的所有相关,无论原作原作衍生还是各种同人,CP向也好粮食向也罢,这篇里有着我最最喜欢的影分身术的用法没有之一。在前往兜哥的孤儿院时说礼物就像鸣人一样,每个人都有后每个小孩子都能get一个影分身来当玩伴,真的感觉是特别特别适合到除他以外没人办得到的用法……

啊一说到这个就又感受到自己的词穷【。】甚至被列为禁术的忍术,用于战斗时的威力和好用根本无需多说看原作都懂,但就像佐助说他喜欢用这个术的本质不是因为强力而是以此来掩饰孤独一样,曾经树妖借助于此自己和自己打牌来假装热闹的人,总算是能够用曾经自欺欺人的手段,来切实的去为同样孤独的小孩子们进行一点力所能及的陪伴。就像原文说的,“一个孤独的孩子会对世界怀有什么样的向往,他从来比谁都清楚,他至今也没有忘记过。”

我喜欢这种不忘初心的设计,比起向世界妥协成为无聊的,让自己的后背重蹈覆辙感到孤寂的大人,这可要好多了。【好吧这个整理的时候还是不要提……】

评论

© 三千残光 | Powered by LOFTER